中国首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全体官兵再次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查看原图】
主会场授勋现场。
主会场授勋现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1年08月20日09:19

人民网阿卜耶伊8月20日电 当地时间8月19日上午8时30分,恰逢中国首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出征两周年之际,联合国驻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以下简称联阿安全部队)授予分队全体86名官兵“和平荣誉勋章”,联阿安全部队司令员泰斯玛少将为每名官兵签发嘉奖令,以表彰他们在推动阿卜耶伊地区和平进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据了解,这也是他们连续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期间获得的第2枚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该分队由2019年8月出征的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抽组而成。据悉,在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特别代表团(以下简称联非达团)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他们被誉为“不可或缺的航空力量”,也被称为联非达团各国维和部队的“标杆团队”。

张延栋、郝兆建、余豪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邓志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