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组织教员赴部队实习

军校教员跟飞演训一线

2021年09月07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中旬,岭南某机场,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派出的教员跟飞小组穿梭于演训一线,收集战机性能数据、为部队演训提供技术支持。据了解,该校组织180余名教员深入基层部队跟飞实习,通过跟飞保障、现地见学、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航空机务维护学习训练。

“跟飞实习能让教员深入演训一线,获得部队训练的一手资料,为教战研战提供了有益参考。”该校教学科研处领导介绍,他们把课堂搬到演训一线,将教员编配到专业班排,让大家在与基层官兵的交流中,了解当前机务士官岗位任职的能力要求,探讨改进课堂教学的方法路子,进一步提升教学针对性和实用性。

机翼下,教员常一冰顶着高温记录战机的基本数据和常见故障;教员徐良法向官兵讲授空空导弹挂载规范;教员董晓璇和王道宽与官兵一起分析某型雷达故障案例……“通过跟飞实习,我们对教学如何与基层部队无缝对接有了新的认识,为学员的能力生成设定了更高目标。”全程参与保障的教员罗长胜深有感触地说。

教员们还结合部队装备新、型号全、演练任务多等实际,组织“开展一项调查研究、收集一批故障案例”活动,获取了一批有价值的数据信息和意见建议。

文职教员董慧珍前期梳理出某型飞机维修管理、作战保障等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在深入部队跟飞实习后逐个得到解决。她说:“贴近部队研训,结合官兵实际教学,今后我的信心更足了。”(徐腾跃、杨帆)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