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扎根生命禁区 守卫昆仑之巅(基层通信)

郭  帅
2021年09月12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15名新兵奔赴海拔5380米的神仙湾边防连,上山车队沿着崎岖的道路缓缓前行。在途经赛图拉哨所遗址以及康西瓦烈士陵园时,连里不失时机为新兵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

  “当年,高原疾病时常夺走官兵年轻的生命。可神仙湾边防连官兵靠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最终在生命禁区扎根,成为擎旗于昆仑之巅的卫士。”在赛图拉哨所遗址里,指导员徐岩为观摩队伍讲解连队历史。

  破旧的土坯房,简易的哨楼,眼前残破的景象让新兵曲磊颇为震撼,“没有电暖、食物缺乏,很难想象他们当时的生活,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更应守好脚下的每寸领土”。

  “先辈们用热血青春守护的领土决不能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丢失半寸!”在烈士陵园的墓碑前,新兵吕阳庄严宣誓。

  每当新兵入伍、新排长集训,神仙湾边防连都会组织官兵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从思想上端正官兵的品行作风。红色基因是最宝贵的传家宝,我们一定要把红色血脉传承好,帮助新兵筑牢军魂、走好军旅生涯的第一步。

  传承红色历史,争当忠诚卫士。相比于传统的教育方式,重走先辈们的红色足迹,倾听红色故事,更能调动广大官兵的积极性,新兵们的归属感、认同感更加强烈。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一个个老物件,新兵们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感悟热爱边防、艰苦奋斗的戍边精神,保家卫国的志愿愈发坚定。

  (作者单位:新疆军区某边防团)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2日 06 版)
(责编:岳弘彬、郝江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