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于都县引导预定新兵传承长征精神

红色课堂铸军魂

2021年09月17日08:5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我已立志革命,而现革命尚未成功,我必将继续为之。革命不成功,我不回家,成功之日见……”9月10日晚,江西省于都县征兵办组织预定新兵集体朗读红三军团第五师参谋长、于都籍红军烈士李骏牺牲前写给妻子的战地家书,感人肺腑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着现场每名热血青年。

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是伟大长征精神的发源地。该县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传承长征精神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准新兵传承红色基因,培养血性胆气,争当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他们为即将入伍的准新兵开设了内容丰富的“红色课堂”:组织准新兵网上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革命烈士纪念园等革命旧址,观看以于都籍开国将军曾雍雅为原型的红色电影《诱狼》,观看于都县长征源合唱团演唱的《长征组歌》录像,集体朗读红军烈士的战地家书,并由县征兵办工作人员为准新兵讲一堂于都革命故事课。

一系列教育活动,加深了准新兵对伟大长征精神的理解,坚定了从军报国的信心和决心。红军烈士后代、大学毕业生葛海明感慨地告诉笔者:“到部队后,我一定刻苦训练,严格要求,发扬长征精神,当好红军传人,坚定走好军旅人生的每一步,绝不辜负祖国和家乡人民的重托。”(肖力民)

(责编:王潇潇、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