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科普讲解比赛在山东烟台举办

2021年09月27日19: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21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科普讲解比赛27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来自军兵种、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武警部队的50名选手,围绕“百年回望:党领导国防科技发展”主题,展示党领导国防科技发展的创新成果和伟大历程,为现场官兵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科学知识盛宴。

比赛由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海军装备部、海军航空大学承办。比赛区分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问答三个环节,邀请军队和地方科普专家担任评审,随机抽签、现场打分、全程录像,成立独立监督组对比赛活动进行监督。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3名选手荣获比赛一等奖。

军委科技委自2017年起组织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轮流承办科普讲解比赛,目的是在全军大力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学科技、用科技的军营文化氛围,提高官兵的科技认识力运用力。

下一步,军委科技委将聚焦服务练兵备战,贴近官兵需求,发挥科普讲解比赛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军地优质科普力量走进基层部队开展科普服务,为提升我军官兵科技素养、加快实现军事人员现代化提供支撑。

(责编:岳弘彬、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