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甘肃省庆阳市遴选优秀退役军人组建英模事迹宣讲团

党史大讲堂 老兵当主讲

2021年09月28日09:1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仲秋时节,甘肃庆阳玉米飘香、山果红透,当丰收的喜悦爬上人们的眉梢,一场场党史教育课也在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庆阳军分区联合地方政府在全市遴选12名优秀退役军人组成英模事迹宣讲团,走进党政机关、厂矿企业、乡镇社区、学校军营,用生动感人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人们讲述党史、军史。

“庆阳是我党在西北地区最早播下革命火种的地方,这里发生过许多战斗,涌现出一大批英模人物。”军分区领导介绍,宣讲团以讲述重大战史和本土英模故事为主,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小切口展现大情怀,增强了教育的感染力。

据了解,庆阳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5部门还联合建立退役军人英模事迹宣讲活动工作专班,做好对宣讲团的跟踪指导,并邀请党史功底扎实、宣讲经验丰富的市委讲师团人员,帮助充实完善宣讲内容,反复打磨讲稿,力求每一次宣讲都精彩纷呈。

陇东学院的张亮是一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听完宣讲后他说:“能在校园中听到这么有‘军味’的教育课,真难得!”

宣讲团还邀请退役军人代表聆听报告会,并现场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政策法规文件,激励他们永葆军人本色、不断拼搏进取,在人生“第二战场”再立新功。

目前,宣讲团累计开展集中宣讲28场次,听众达近万人。(胡昌团、胡铮)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