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最新款彩虹-6无人机首次公开亮相

【查看原图】
彩虹-6大型双发无人机首次公开亮相。人民网记者 郝萍摄
彩虹-6大型双发无人机首次公开亮相。人民网记者 郝萍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1年09月30日19:27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李楠楠、郝萍)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在珠海开幕。

本届中国航展迎来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瑞典、瑞士、俄罗斯、加拿大、巴西等线上线下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参展。此外,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至11个,室内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参展飞机超100架。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新成果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在本届航展上,彩虹旗下众多产品的组团参展,阵容强大、展品丰富。不仅有彩虹-4中空长航时无人机、彩虹-5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彩虹-10无人倾转旋翼机、“射手”系列导弹等明星产品与观众再次见面,还有最新款的彩虹-6大型双发无人机首次公开亮相。

据介绍,彩虹-4、彩虹-5家族进一步丰富完善无人机的型谱,重点展示海洋应用型,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了智慧。

彩虹-6这一款大型、高空高速、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系统的亮相,标志着彩虹无人机的型谱向着高空高速领域迈进,进一步满足未来多种作战样式需求。彩虹-6采用常规大展弦比气动布局,具有飞行高度高、载荷能力强、续航时间长和航程远等突出优点,系统可靠性高,载荷扩展性强。适用于高空侦察打击、海上反潜及巡逻警戒、远程预警探测、近距空中支援等作战任务,同时可以在未来作战环境下有效地实现有人/无人协同作战,加速推动信息化、智能化作战。

(责编:宋美琪、邓志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