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和平使命-2021”中方参演部队全部凯旋

2021年10月10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满洲里10月8日电 仲崇岭、战地记者队记者梅世雄报道:随着最后一个铁路输送梯队8日驶入满洲里国门,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参演部队,全部返回国内归建,标志着中方参演部队跨境兵力回撤安全顺利结束。

  在兵力回撤中,中方参演部队通过空中、铁路等多种输送方式相结合,区分多个梯队陆续撤回国内。归国后,中方参演部队将围绕筹划决策、跨境投送、联合行动、综合保障等各个方面深入查找不足,认真梳理经验,切实提升联合作战指挥和实战能力,为提高部队境外独立遂行任务能力提供思路方法。

  此次演习是上合组织框架内的例行性演习,于9月11日至25日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举行,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参演。其中,中方参演兵力558人。

(责编:马昌、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