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维护世界和平 彰显大国担当

我赴海外执行维和护航任务部队官兵国庆期间坚守战位

2021年10月06日09: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国庆佳节,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组织官兵向国旗宣誓。 刘洋庭摄

国庆期间,我赴海外执行维和、护航任务部队官兵坚守各自战位,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彰显大国军队责任担当。

10月1日,远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我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全体队员整齐列队,举行升旗仪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分队刚刚完成轮换交接,国庆节当天,是医疗分队接诊的首日。护士长陈亭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和伤病员救治的双重挑战,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维和医疗工作中!”

同样刚刚轮换交接完毕的我第9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接到修整加奥营区停车场的任务。考虑到马里安全形势严峻,分队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施工安全。队长安少永表示:“只有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才能确保遇到情况有效应对,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航渡途中,我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成功进行首次海上航行补给,有效检验了各舰协同配合能力。9月26日,该批编队从山东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请祖国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在编队举行的“勇闯大洋,亮剑深蓝”宣誓签名仪式上,官兵们的誓言响彻海天。

虽然距离祖国万里之遥,但官兵们始终斗志昂扬。我首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即将结束任务轮换回国。该分队在原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基础上组建,他们历时两年多、辗转两个任务区,获颁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队长褚志勤表示:“我们将不辱使命,完成好后续各项维和任务!”

(责编:陈羽、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