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喀什军分区政治干部培训聚焦问题“靶标”

传经送宝破解棘手难题

2021年10月11日08:2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运用鲜活事例、结合身边典型、阐述理论要点……国庆前夕,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营三连指导员文乾坤组织的一堂教育课,战士们听得津津有味,直呼“解渴”。走下讲台,面对好评,文乾坤坦言:“我的这些招法都是在军分区政治干部培训班上学到的,培训班聚焦问题‘靶标’,为我们开展政治工作拓展了新思路。”

“政治干部围绕中心开展政治工作的水平,直接关系到政治工作在基层落实的质效。”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为确保政治工作围绕中心谋划、服务中心作为、保障中心提效,培训开展前,他们采取网上调查、座谈了解、征求意见等方式,摸清基层政治干部能力素质短板,梳理出23个具体问题,进行集智“会诊”;培训过程中,按照“全面学方法、重点练技巧、突出解难题”原则,聚焦问题“靶标”,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方案,科学设置大课辅导、案例分析、随机示教、互动问答、对话交流等环节,让参训人员“在干中练、在练中学、在学中用、在用中强”。在此基础上,他们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基层常见棘手难题,梳理出“如何紧贴青年官兵思想行为特点,解决经常性教育难题”“如何在动散条件下灵活施教,增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如何契合时代脉搏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等15个研讨课题,让一线优秀政治干部传经送宝、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政治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的破解之策。

通过一系列务实和富有针对性的措施,该军分区政治干部开展政治工作能力显著提高。在近期的士官选晋、党员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多项政治工作中,政治干部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流程更加熟悉,成效更加明显。(李鸿帅、胡铮)

(责编:王潇潇、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