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21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1日16: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高蕊、张骄瀛)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军营,2021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11日以线上形式在海军航空兵某部举行。

宣传周活动以“文明上网安全用网依法治网,共建共享清朗涉军网络环境”为主题,重点内容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军队互联网媒体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组织官兵学习网络媒介知识、网络保密和安全防护知识等,掌握防范网络泄密、网络诈骗等常识和规避网络陷阱的技能,教育引导官兵深刻认清网络安全在强国强军事业中的地位作用,确保部队纯洁巩固和安全稳定。

启动仪式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政法委员会保卫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军营网络安全是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自2020年设立后,对于推动部队依法治网办网、聚力守网护网,共同营造构建安全、文明、清朗的军营网络空间影响深远;全军将以开展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落实、末端落地。海军航空兵某部发出《提升网络素养 助力强军兴军》倡议书,“学习强军”APP对启动仪式全程进行云直播。

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17日。活动期间,全军各级将以线上活动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军民共建网络安全、网络文明活动,组织官兵参加网络安全知识在线闯关竞答、保密知识在线答题,邀请军地有关专家进入军营网络直播间和部队营区大课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