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团组织政治干部提升军事指挥技能

政治干部比武硝烟浓

2021年10月20日09: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仲秋,陆军某团一场政治干部比武如火如荼展开。作为该团政治干部深化“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场比武中,战场情景模拟、无人装备操作等多项实战化军事训练课目同步进行。

“总分144,第二名。”拿到比武成绩单,某连指导员马庚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马庚告诉记者,前不久的一次战备拉动演练中,连长不在位,自己因对拉动流程研究不深入,出现了现场指挥程序忙乱等问题。

“训练场上的能力短板,极易成为战场失利的致命隐患。”该团领导介绍,他们经过调研了解到,马庚的经历在该团不是个例,部分政治干部作战指挥能力提升上还有很大余地。

“备战打仗是军人的主责主业,政治干部不仅要精通政治工作,也要成为军事工作的行家里手。”该团领导介绍,为推动政治干部深化军事素质提升,他们深入剖析研究对策,决定开展政治干部深化“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活动。他们组织全体政治干部加强军事理论、作战训练法规学习,夯实军事理论基础;专门制订训练计划、科学组训施训,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政治干部的军事素质。

该团精心设计政治干部比武方案,不仅包含体能等基础内容,还融入了战场情景处置和无人装备操作等多个实战化课目,切实摸清政治干部的军事能力底数,倒逼其主动提升军事素养、锤炼过硬本领。

随着活动逐步深入,积极深化提升军事指挥技能成为该团政治干部的自觉行动。不少政治干部主动到训练部门取经,向军事主官请教,军事素质越练越强。在前不久的一次合成营演练中,某连指导员毛耀祖临机接到导调命令:接替连长执行铺设线路、电台保障任务。补齐军事素质短板的毛耀祖信心满满,带领官兵打了一场漂亮仗。一名战士说:“我们愿意跟着这样的指导员上战场!”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