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优化组训模式

兵种专业训练有机融合

2021年09月14日13: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全车注意!驾驶员通过前方限制路,通信手处置装备特情。”初秋时节,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训练场,不同兵种、不同专业的训练课目有机搭配、协同开展,官兵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锤炼。

“合理搭配训练课目,灵活多样组训施训,才能推动战斗力水平升级。”据该旅领导介绍,以往有些专业训练存在各自为战现象,专业之间联系不够密切,训练中只考虑单一条件下出现的情况,训练协同考虑得不多。为此,该旅连续打出多套“组合拳”,立足现有条件整合训练资源,将不同训练课目有机融合,统筹形成“攻防兼备、协同一体”的训练模式,有效提升训练质效。

“从实战要求出发统筹课目搭配,变单独实施为有机融合,从既有课目施训资源中挖掘练兵潜力。”该旅领导说,他们根据不同专业课目特点性质,将各专业纳入同一训练体系,节约训练资源,强化实战氛围;在现有课目基础上创新训练模式,提高训练难度。他们还科学统筹,合理安排训练课目,确保训练有序实施。

训练场上,该旅灵活调配实弹、实车、实爆等课目训练计划,在射击训练的枪炮声中开展卫勤课目训练,在驾驶训练的颠簸战车上实施通信课目训练,在爆破课目训练后旋即组织掩体构筑、伪装考核……

训练更加紧贴实战,倒逼官兵提升打赢本领。前不久,该旅组织创破纪录比武竞赛,多项纪录被打破。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