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团运用科技手段缩短人才培养周期

模拟驾驶平台提升训练效益

2021年08月26日09: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8月中旬,陆军某团驾驶员集训队组织阶段性考核。学兵们冷静研判、从容驾驶,训练成绩较以往明显提升。这是该团引入模拟驾驶平台,提升培训效果,加速驾驶学兵成长带来的成效。

该团党委在前期调研中发现,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日益繁重,对人才成长速度有了更高要求。以往的驾驶训练方法周期较长,训练效益亟待提升。为此,该团党委一班人在集思广益、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研究决定:引进模拟驾驶平台,加强模拟化、网络化训练,着力提升训练实效,缩短人才培养周期。

集训队指导员胡士敏介绍,模拟驾驶平台利用高画质渲染技术和仿真物理系统技术,区分“演示、指导、考试”3种模式,可实现多种车型、多种路段、多种天候的驾驶模拟训练,涵盖了从险难路段驾驶到战地驾驶的全课目训练。学兵通过模拟驾驶平台,可不受场地时间限制,强化不同路段、不同天候下的驾驶操纵技能,掌握特情处置技巧。在此基础上,该团通过逐人制订训练方案、逐课目细化考核标准、全程量化评比的方式,激发学兵训练热情,提升训练效益。

“通过模拟驾驶平台,我们可以更快地掌握驾驶要领,锤炼过硬的驾驶技能。”学兵赵家琪说。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