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学战史练本领

2021年10月20日10: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这是国土防空时期,地空导弹部队奔走全国各地,击落敌机时的情景……”9月底,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党委中心组成员及优秀基层党员代表,来到军事博物馆参观展览,重温峥嵘岁月,传承奋斗精神。

薪火传承,绵延赓续。该旅前身部队曾首创夜击U-2高空侦察机的光辉战绩。循着革命先辈的精神足迹,他们始终注重将红色历史作为“精神富矿”,引导官兵感悟初心使命,在一场场经典战例中寻求制胜之道。

运用手中装备,如何练就当代的“近快战法”?在常态化组织“党史上的今天”活动中,该旅剖析四渡赤水出奇兵、击落U-2高空侦察机等经典战例,结合换装后的战斗力生成情况引导大家认识到:随着装备更新加速,科技含量不断提升,官兵的理论素养、知识理念如果跟不上,战斗力增长将受到影响。

装备升级倒逼观念革新、能力提升。该旅不等不靠,主动求变,组训层面由“分课目”逐步向“全系统”延伸,施训层面由“已知、计划”向“未知、临机”转变,不断提升全时段、全天候、全时域遂行机动作战任务的能力。

“老一辈地导人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中苦练实干,我们最好的传承就是练强本领,提高打赢能力。”一场红色讲解员比赛后,地导某营发射保障连党支部书记王帅深有感触。在党史学习教育之初,为提升质效,该旅在线上开设专题网页,官兵点一点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学习党史军史。越来越多的官兵争当红色文化“传播者”,党史故事更加深入人心。

越学越有方向,越学越有动力。翻开该旅今年任务清单,记者了解到,从年初到年尾,许多单位在外执行任务,面对艰苦的野外环境和高强度对抗任务,官兵一次次突破自我,不仅验证掌握了多种新战法,检验更新了关键数据,还创新了“预警探测、火力打击、作战保障”的模块化指挥模式。地导某营发射保障连发射班班长谢李军告诉记者,前不久他所在班组在任务中敢干敢拼,又刷新了一项训练纪录,被写进了旅史长廊。(张雷)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