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福建省福州市推出“邮政+军人”服务模式

邮路延伸,拥军服务相伴随

2021年11月04日09:1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0月31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左海邮局的工作人员将一张为退役军人打造的邮政金融专属服务卡送到退役士兵余林手中。余林激动地说:“这可真是及时雨。我在创业中正好遇到资金困难,凭这张卡可以享受‘免担保’优惠贷款服务,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福州邮政分公司合作,利用邮政网点体系全、覆盖广、触角深的优势,创新“邮政+军人”服务模式。他们在市级邮政部门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军人驿站,在各县区因地制宜进行推广,在重点乡镇(街道)因点施策展开,探索构建市、县、乡、村四级“邮政+军人”服务网络。同时,推进建成“拥军邮路”、试点营区驻点,为驻军官兵提供便捷、安全的邮政专递和物资供应等特色服务。

10月28日,记者在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福州邮政分公司签订的《拥军优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看到:各级邮政网点将充分发挥在拥军优抚事业中的特色作用,为全市退役军人提供专属邮件寄递优惠,为居住在辖区内的现役、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换领地方小型车辆驾驶证以及车辆年检等优待服务,为驻军部队官兵提供品类丰富的物资清单,按每位官兵实际需求发放慰问品;为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申领邮政专属金融服务卡,享受“一先八免”专属资费优惠。对于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个人最高30万元、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免担保”“政府贴息”等贷款。各级邮政网点全面落实“三优”标准,为军人军属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各大邮政网点全面落实“四专”要求,建起军味浓厚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专属休息区,开展优惠农特产品专属展销等活动,动态展播宣传标语及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邮路通到哪里,拥军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目前,福州市已建成首批“市级+区县级”服务站14个。下一步,他们将不断创新“邮政+军人”服务模式,继续完善覆盖全市的邮政退役军人服务站、军人驿站,为现役、退役军人提供“多样化、定制化”全方位服务保障。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