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全面提升中亚基地作战能力

2021年11月09日09:2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俄驻中亚军事基地部队换装新通信系统

据俄媒报道,俄国防部决定为中亚军事基地配备新通信系统,提高俄军驻中亚部队作战能力。

俄《消息报》称,美军从阿富汗撤离后,与阿富汗相邻的中亚国家边境地区局势面临动荡危险。为帮助中亚国家消除可能出现的恐怖威胁,俄罗斯开始为部署在这里的军事基地换装新型装备。目前,俄国防部向中亚军事基地交付新通信系统的时间已确定,年底前将完成塔吉克斯坦第201军事基地通信系统更新工作,吉尔吉斯斯坦康德空军基地的通信系统更新计划将于明年完成。除地面部队的无线电台等通信装备外,与空天军进行信息交换的设备也将得到更换。这样一来,俄驻中亚军事基地部队将接装新通信指挥车、卫星和无线电中继站等设备。这些设备将确保在山区地形条件下的数据传输。

俄军事专家表示,由于中亚国家地形复杂,在各部队之间建立视频通信面临较大困难,而在遂行军事行动时,了解邻近部队情况十分重要。康德空军基地和第201军事基地均位于山区,必须通过卫星通信与外界交流。新通信指挥车可保障数据接收与传输,无线电中继通信设备可确保通信顺畅。这些通信系统有助于提高俄海外军事基地部队作战能力。

报道指出,俄国防部计划为第201军事基地配备R-441LM卫星通信站。这一系统安装在一辆具有高机动性的卡车及其拖车上。卡车车身被分成两段,前部装有设备和天线盘,后部有一个发电机。主要设备位于拖车上,工作时通过电缆与卡车相连。这一卫星通信站可确保稳定的电话与电报通信,同时具备数据传输能力。该型卫星通信站易于操作,展开时长不超过20分钟,通过高度安全的通道传输信息,且能在抗干扰模式下正常运行。同时,R-419LM1无线电中继通信设备将与R-441LM卫星通信站一起工作。它能够确保微波通信线路的快速部署,组建独立安全的无线电频道,并通过无线电信号传输视频数据。

除此之外,为应对日趋恶化的阿塔边境局势,俄罗斯已开始全面更新第201军事基地的武器装备。部署在该基地的摩托化步兵部队将配备新型BTR-82A装甲输送车和BMP-2M步战车,换装AK-12突击步枪、12.7毫米ASVK-M狙击步枪和火焰喷射器。为加强空中力量,俄国防部还为基地装备米-24P攻击型直升机和米-8MTV5-1军用运输直升机。同时,一个装备“海雕-10”“副翼-3”的无人机营也将部署在这里,全面提升基地部队作战能力。(柳军)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