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联合训练基地聚焦练兵备战培养组训人才

2021年11月11日10: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0月下旬,海军某联合训练基地组织实战化演练。面对多批次“敌”机从不同方向来袭,参加演练的各级指挥员迅速应对、见招拆招……近年来,该基地聚焦练兵备战培养组训人才,一批优秀指挥员茁壮成长。

“只有培养一支联合思维强、理论学识广、业务能力精的组训人才队伍,才能担负组织重大军演和红蓝对抗的重任。”该基地党委始终把组训人才培养作为核心工程,研究制订《基地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他们与军兵种部队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抽选骨干到院校和科研院所培训、到上级部门跟学跟训、到作战部队交流代职,并结合重大演训任务摔打锤炼组训人才队伍。

“组训人才建设,既要善听百家言,也要善吃‘百家饭’。”他们充分利用参训部队军兵种多、战法灵活的资源优势,建立军事研究机制,定期安排“军事研究日”,围绕未来联合作战、军兵种战法特点等内容展开研究攻关。与此同时,他们邀请作战部队指挥员、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到基地传经送宝,在演训任务间隙组织参训各方开展交流探讨。

该基地导调训练科科长吴惠喜曾多次赴舰艇部队和其他军种部队学习交流。在历次演训任务中,吴惠喜充分发挥不同军兵种的兵力运用特点,科学组织导调,被官兵称为“海战谋划师”。据了解,该基地聚力培养既懂训练顶层设计、又会具体组训的“多面手”,一批复合型指挥员脱颖而出。(雷彬)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