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吉林省辽源市:8条公交线路宣传国防理念

2021年11月12日11:0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您好,欢迎乘坐‘退役军人号’公交车,最近刚刚上映的影片《长津湖》,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历史,正是因为他们,才有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10月27日,吉林省辽源市一辆公共汽车上,一位身着迷彩服的乘务员正在向乘客宣讲抗美援朝精神。

前不久,在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军分区的指导和支持下,辽源公共汽车公司组建“退役军人号”公交车队。他们选出8条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线路,作为“退役军人号”运行线路,从公司职工中精心挑选退役军人,担任“退役军人号”司机和乘务员。由军分区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司乘人员进行国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国防法律知识培训,经考核合格后上岗。“退役军人号”上线后,司乘人员在保证交通运输安全畅通的前提下,不失时机地向乘客宣传国防理念,普及国防知识,把公交车打造成流动的国防教育课堂。

“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退役不褪色,忠诚永记心”“众志成城抗疫,退役军人当先”……记者登上公交车发现,“退役军人号”车厢里外除了各种“军”字特色的标语,还设置专门展示荣立三等功以上荣誉的辽源籍现役军人简要事迹和照片的版块。

该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每到征兵时节,乘务员就向市民宣传征兵政策法规,发放征兵宣传手册;每逢国庆节、清明节、全民国防教育日等节日和纪念日,便有针对性地向市民宣传国防知识、宣扬爱国主义精神。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