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度退出俄印五代机合作3年后,俄专家:印方可能考虑重新够买苏-57

2021年11月16日10: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南亚和印度洋地区组负责人阿列克谢·库普里亚诺夫日前表示,印度可能会重新讨论购买苏-57战斗机。潜在的本土化生产,让其回归可能性更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5日报道,印度空军早在2012年就计划购买苏-57战斗机,但在2018年退出该项目。今年11月2日,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说,在苏-57列装俄军之后,印度可以恢复参与该项目。

库普里亚诺夫表示,目前印度需要这样的战斗机,在证明该机优于竞争对手后,印度可能会重新讨论购买苏-57的问题。在本国工厂生产苏-57的可能性,更有可能让印度回归。

库普里亚诺夫说:“本地化要求对印度来说几乎是强制性的,他们尽可能地推动它。缺乏本地化生产的可能性或是印度(早前)退出合同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印度正按许可证生产俄罗斯的T-90坦克、苏-30MKI战斗机和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

报道介绍,今年年底前,俄罗斯军方将收到四架苏-57战斗机。到2028年前,俄军应拥有76架苏-57。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