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媒:美MQ-9B攻击无人机售价太高,印度推迟30亿采购交易

2021年08月27日09: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印度军队购买美国MQ-9B攻击无人机的计划,由于其价格太高,推迟了采购决定。

据《印度时报》8月25日报道,印度从美国采购30架MQ-9B无人机合同的总金额为30亿美元,并要求包括技术装让。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高昂的价格,印度国防部已要求美国提供关于确切成本,在印度建立维修和技术维护设施,以及将涉及的技术转让等更多细节。

另一消息人士称,印方计划首先支付15%的资金,之后将在5-6年内分期支付剩余的费用。

据早前报道,印度军队计划采购30架MQ-9B无人机,其陆海空三军各装备10架,用于攻击陆地和海上目标。此外,印度海军去年11月租了两架“海上卫士”无人机,这是MQ-9B的一种侦察版本,不具备武装攻击能力,只能在印度洋地区执行远程监视任务。

报道称,MQ-9B是一种模块化侦察打击一体无人机,由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研发。目前共生产270多架,除美国军队装备外,还出口到英国、意大利、法国、土耳其等国。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