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学史力行为师生解难帮困

2021年11月21日09: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史力行为师生解难帮困

“从提交材料到孩子入学,我几乎没有操心。孩子随迁之后,这么顺利就解决了上学问题,真是没想到。”初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陆军勤务学院新交流干部张学明对单位的解难帮困举措赞不绝口。

“要让学院教职员工一心一意干好本职工作,就要把他们的‘挠头事’放在心上,切实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该院领导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梳理出4个方面41个具体问题,并明确责任主体、规定完成时限,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针对教职员工反映的“家属区公寓房设施老旧、文职人员无房租住”问题,该院指派一名党委常委牵头,为家属区公寓房更换老旧设备,进行全面整修,并按照相关规定,在校区调剂出保障性住房96套,供文职人员租住。围绕部分官兵反映较多的“交流干部两地分居、随迁子女上学难”等问题,他们主动协调驻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教委等部门,携手解决多名随军家属的就业安置问题,帮助108名教职工子女顺利入学转学。

针对近年来单身的教员、交流干部逐渐增多的情况,该院主动联系驻地多家单位,共同搭建军地青年交流平台。他们通过在线沟通与线下见面结合等多种方式,为学院单身青年创造婚恋条件和机会。“我不仅在工作上有很多进步,还收获了爱情,学院就是我的家。”一名牵手成功的年轻女教员高兴地说。

解难题暖人心,办实事见实效。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院年初向师生员工承诺的实事中,办结率接近九成。“余下的任务我们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做好已办结实事的跟踪问效工作,确保落地见效。”该院一位领导说。

(责编:黄子娟、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