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橄榄情——武警进校园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查看原图】
在都安龙湾乡中心小学,武警官兵为学生发放学习用品。
在都安龙湾乡中心小学,武警官兵为学生发放学习用品。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1年12月20日10:45

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洒阳光。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官兵分别走进驻地都安瑶族自治县龙湾乡中心小学和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金桥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把部队的关心和慰问送到了学校师生的心坎上,为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丝丝暖意。

“武警叔叔来看我们,我们开心极了!感谢武警叔叔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的学习生活用品!”在都安龙湾乡中心小学,武警官兵的到来让学生们个个激动不已。捐赠仪式上,学生代表为官兵系戴红领巾,并敬礼表示欢迎与感谢,官兵们回敬军礼,并给学生们分发学习用品,给总队定点帮扶对象——琴棋村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助学金,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多为社会做贡献。

经过了“九曲山路十八弯”两个多小时的驱车赶路,武警官兵终于来到了环江大安乡金桥希望小学,他们为学校师生送来了学习工作用品和生活物资,并与学校领导开展座谈交流,对前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指导规划。据悉,金桥希望小学原是一所移民学校,学生的家庭大多贫困,父母常年在外务工。自2006年以来,武警河池支队在武警广西总队指导下,将该小学作为“武警希望小学”来援建,经常组织官兵到校园开展国防教育、爱心捐赠等活动。在武警官兵的帮助下,这所大山深处的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师生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武警河池支队官兵发扬人民军队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是功在当代、利在当代的实事好事。支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拓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部队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教育优势,一如既往开展兴教助学活动,不断提高现代化教学的办学质量和层次,用实际行动助力地方建设发展,同驻地人民一起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奎子清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邓志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