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22,我们准备好啦!

2022年01月02日15: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我们准备好啦!

  ①

  ②

  ③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大江南北的军营里,官兵们蓄势待发,准备迎接新年度工作任务的挑战。新年新起点,呼唤新作为新气象。下面这组镜头记录了官兵们许下的新年愿望。

  在第73集团军某旅防化连楼前,指导员王路加正带领官兵总结去年得失、畅想新年打算(图①)。去年,该连多次圆满完成重大演训任务,在上级比武考核中拔得头筹,遗憾的是没被评上“四铁”先进连队。新的一年,王路加给连队定下目标:各项工作勇争第一,把“四铁”先进连队的牌子扛回来。

  在空降兵某旅女兵连笑脸墙旁,新兵王卓将新年愿望贴在自己的照片旁(图②)。因为小时候的梦想,在报名参军时,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空降兵部队。如今,已经迈出实现梦想的第一步,王卓希望自己在新年度训练中能够更加勇敢,以完美的离机动作拥抱蓝天。

  在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训练场上,特战队员莫圳鑫打出了50环的好成绩(图③)。去年,在总队组织的比武中,他将个人全能第二名收入囊中。虽然留有遗憾,但训练热情依旧,他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固强补弱,向冠军发起冲击。

  文字:胡 璞

  摄影:曾冰阳、邵江平、穆洪超

(责编:温璐、代晓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