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退役军人事务部典型宣传报道

湖北谷城:首批42名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县烈士陵园

2022年01月11日11:48 | 来源: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小字号

近日,湖北省谷城县举行首批烈士墓集中迁移安葬仪式,将谷城早期县委领导人李亚声等42名分散安葬的烈士集中迁入县烈士陵园安葬,进行统一保护管理和纪念瞻仰,告慰英烈忠魂,激励子孙后代。100多名烈士亲属代表、县直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驻谷部队和武警官兵、县消防救援代表、功勋模范退役军人代表、师生代表等为烈士送行。县领导冯晓濮、张阳、段寒凝出席仪式。

2021年12月29日上午10时,集中迁葬仪式在县烈士陵园举行。伴随着深沉低婉的《思念曲》,礼兵缓步护送烈士棺椁至烈士碑前,放置于灵台上。在奏唱国歌、宣读祭文、向烈士棺椁三鞠躬后,烈士棺椁被移至安葬区。参加仪式的烈士亲属依次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来自四川、广东、江苏、江西、武汉等地烈士家属代表30多人齐聚谷城参加迁葬仪式。

据了解,谷城县各地现有散葬烈士墓102座,烈士纪念设施17处。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保护工作,2021年初,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县内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得到了省厅充分肯定并在全省转发。今年又根据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统筹推进,持续加大全县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的整修力度,将散葬烈士墓进行集中迁移至烈士陵园或就地整修规范化保护,从根本上改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面貌,整体提升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功能,深入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