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退役军人事务部典型宣传报道

江西全南:老兵有了“旅游拥军卡”

2022年01月11日11:49 | 来源:江西省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小字号

近日,江西赣州全南县雅溪古村退役军人旅游服务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全南县龙源坝镇雅溪古村景区隆重举行。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为全国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旅游优惠政策的通知》,全南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昂同志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光宁同志共同为“全南县雅溪古村退役军人旅游服务中心”揭牌,并为老兵代表发放“旅游拥军卡”。

全南县雅溪古村退役军人旅游服务中心位于国家4A级景区——全南雅溪古村景区内,服务中心免费为来全南县旅游的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一站式”省心贴心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只需携带退役证或优待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在退役军人游客服务中心享受专属停车、驻足小憩、门票食宿代办、旅游指南、景点解说等“一站式”尊崇服务。

据悉,“旅游拥军卡”将全南县内所有收费景区和部分优质酒店、餐饮企业纳入优惠政策享受范围,退役军人出示本人军官证、士兵证、优待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以及旅游拥军卡,即可享受以上优惠政策。全南籍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发放旅游拥军卡;非全南籍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可前往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或全南县雅溪古村退役军人旅游服务中心登记领取旅游拥军卡。

雅溪古村退役军人旅游服务中心的成立是继全南县首创“村口银行”以来,拓展延伸服务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又一创新举措。下一步,该县将在县内其他国家4A级以上景区相继设立退役军人游客服务中心,力争实现全南景区“全覆盖”,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在做好接待、服务、引导、推介等工作上下功夫,真正把退役军人旅游服务中心建设成为退役军人的温暖之家,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