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烈“归队”!云南金平举行8名零散烈士墓迁葬仪式

2022年01月13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礼兵护送烈士遗骸。王俞摄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近日,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以庄严的仪式迎接8位烈士遗骸迁至金平县烈士陵园集中安葬,统一进行保护管理和纪念瞻仰。

散葬烈士棺椁覆盖国旗。王俞摄

金平烈士陵园内翠柏肃立、青草低垂,礼兵将8位散葬烈士的棺椁从陵园正门护送到烈士纪念碑前的灵台上。

礼兵护送烈士遗骸。王俞摄

参加仪式的人员以鞠躬、默哀、敬献鲜花的方式深切缅怀先烈,祭奠忠魂,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表达了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之情,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烈士精神。

8名零散烈士墓迁葬仪式现场。王俞摄

烈士们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史歌,他们为了民族的繁衍生息、国家的独立解放、社会的发展进步历经千辛万苦,上下求索,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肃穆的横幅、洁白的花圈,寄托着广大干部群众对烈士的无限哀思。(王俞)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