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国国防部“浪费档案”遭起底

2022年01月14日09:3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英国士兵参加军事演习。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自2010年至今,英国国防部因多个军事项目拖延或取消,浪费资金约130亿英镑(1英镑约合8.66元人民币)。报道称,英国国防部目前负责的36个重大项目中,没有一个能在预算资金范围内按时完成。

浪费案例数不胜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工党对2010年以来,英国国防部的资金浪费情况进行梳理,发现因合同取消、项目超预算或长时间拖延等原因造成67起资金浪费案例,浪费资金约130亿英镑。其中,因合同取消浪费48亿英镑,项目超支浪费56亿英镑,项目注销浪费25亿英镑。

这份“浪费档案”显示,英国国防部的主要浪费案例包括,在雷丁附近建造的核弹头设施超支10亿英镑、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项目超支10亿英镑、“保护者”无人机项目超支3.25亿英镑、在德比新建的核潜艇核心设施超支3.33亿英镑、已注销的未来地面作战车辆项目耗资2.31亿英镑。

此外,因低级错误造成资金浪费的案例屡有发生。英国国防部因统计错误,给数百名现役人员超额发放薪酬;花费巨额资金为训练项目购买炸弹,却买错型号;花费570万英镑给人员配备耳塞,因不适用于军事行动而停止使用。

军力规模逐步削减

报道称,英国国防部一面支出大笔本不应支出的费用,一面向政府报怨预算不足并不断裁减军队员额。

英国国家审计署连续4年,将军方多个战斗机、护卫舰等装备的采购研发计划标注为“负担不起”。上述计划涉及F-35战机等现役装备采购及26型护卫舰等项目研发。英国陆军也因资金短缺,不断削减人员和坦克数量。按计划,2025年,陆军人员将裁减至7.25万人,坦克数量将从227辆减至148辆。

相关数据显示,未来5年,英国国防部的预算赤字约为83亿英镑。英国国家审计署表示,所有军事部门都将面临大额资金缺口。其中,皇家海军资金缺口将高达43亿英镑。

报道认为,此局面完全可以避免。“浪费档案”显示,自2019年以来,英国国防部浪费资金高达40亿英镑,这笔资金可以为英国皇家海军建造4艘45型驱逐舰,并将坦克数量维持在较高水平。(李享)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