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火力团着力改善官兵驻训条件

件件实事暖兵心

2022年01月26日08:1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开通战地网络、入住新型阳光板房、收到考学资料……临近春节,新疆军区某火力团官兵喜事连连。该团扎实开展服务基层官兵的“暖心工程”,使一项项带有温度的措施落实落地。

该团驻训地自然条件恶劣、社会依托条件差。初到高原,不少官兵感到有些不适应。对此,该团通过开展双向对话、问卷调查、满意度测评等方式,收集官兵意见建议200余条,针对矛盾困难,及时围绕改善基层生活条件、解决基层生活保障等20余项难题启动“暖心工程”。

短短数月,一项项暖心举措的落地,不仅让官兵训练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也让官兵充分感受到组织关怀。

“帐篷变板房,煤炉变电暖,即使在雪域高原,也像春天一样温暖。”中士陈磊不禁感慨,以前住帐篷四处漏风,燃煤取暖不仅效能低还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隐患,现在住进阳光板房,用上了电暖,训练的劲头更足了。

上等兵戴崇宇一直在备考军校,然而由于驻地条件所限,缺少复习资料,这成为戴崇宇头疼的一件事。面临同样问题的战士不只戴崇宇一人。该团党委了解情况后,立即派政治工作处工作人员从山下购买了相关考学复习资料,下发至每名备考人员。(陈继亮 肖辉武)

(责编:彭晓玲、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