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全南县为现役、退役军人发放旅游拥军卡

2022年01月28日09:3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一卡在手,吃、住、行、游、购全无忧,必须赞一个!”近日,江西省全南县退役军人黄斌南凭着手上的旅游拥军卡,不仅带着放寒假的小孙子在攀岩小镇亲子乐园免费畅玩,还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4A级景区雅溪古村。

黄斌南的开心事,源自该县出台的为全国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旅游优惠的暖心政策。

这个县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越,是旅游度假的好地方。在做大做强旅游业的同时,该县不忘优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让“最可爱的人”同享经济社会发展红利。

去年8月,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人武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发展投资集团等单位联合召开会议决定:在县内各景区打造退役军人旅游服务中心;制作发放旅游拥军卡,出台为全国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旅游优惠的政策。县内景区、酒店、餐饮企业大力支持,纷纷加入拥军行列,推出优惠项目。“尊崇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号,要让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实实在在看得到、摸得着。”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光宁说。

“我一出示旅游拥军卡,饭店就打了折,优惠不少钱呢!”全南籍海军某部战士小刘休假归队,与战友聊起家乡的暖心政策,脸上挂满笑容,“家乡厚爱,我更要在军营建功,不能给家乡丢脸。”

在雅溪古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笔者看到,数字化旅游服务指南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凭有效证件,在这里可以享受专属停车、驻足小憩、门票食宿代办、旅游指南、景点解说等‘一站式’服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优待不分地域,政策一体共享。非全南籍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只要在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景区退役军人旅游服务中心登记,就可领取旅游拥军卡,享受县内食宿、景区门票、购物等减免优惠。(刘宗炎、袁志勇)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