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牢记嘱托,奋力开创备战打仗工作新局面

——习主席春节前夕到中部战区视察慰问在全军引起强烈反响

2022年01月30日10: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金牛奋蹄,猛虎添翼。万家团圆之时,领袖关怀温暖兵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习主席到中部战区视察慰问,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广大官兵倍感温暖、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习主席关怀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部队建设和备战打仗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是召开党的二十大的政治之年,政治意蕴深邃,历史承载厚重,战略影响深远。聆听统帅讲话,感受领袖关怀,中部战区全体官兵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官兵一致表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大力推进战训耦合,大力推进体系练兵,大力推进科技练兵,全面提高新时代练兵备战水平和打赢能力。

“要忠实履行维和使命,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第82集团军某旅官兵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倍感振奋。与习主席视频通话的中国第12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正是以该旅部队为主体抽组而成。在海外执行任务的全体维和官兵表示:“一定牢记统帅嘱托和关怀,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中国军队良好形象。”

“春节将至,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习主席强调全军部队要加强战备值班。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紧抓练兵备战!”刚完成飞行任务的西部战区陆军某航空兵旅旅长张婴强表示,“飞行员只有飞行和准备飞行两种状态,节日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两夺“金头盔”的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大队大队长张凯说:“一定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苦练精飞,努力锤炼过硬战斗本领,时刻守护祖国空天安全。”驻守在全国各地的广大武警部队官兵投入到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春运执勤一线,协助地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春运执勤安保工作,全力维护春运秩序。他们表示,要把习主席的嘱托关怀转化为高标准履职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战位有我们,祖国请放心!”临近春节,各战区空军雷达部队、陆军防空部队官兵坚守在各自战位上。他们表示,坚决按照习主席决策指示,紧盯空防管控不放松,坚持平时即战时、岗位即战位、开机即战斗,不断提升作战能力。万里海疆,海军官兵时刻紧绷备战打仗弦。海军商丘舰以一场夜间临机战备拉动迎接佳节到来,舰长蒋建波说:“作为‘海上猛虎传人’,我们要赓续‘猛虎精神’,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高度戒备状态。”穿云破雾,战鹰直刺苍穹。海军航空兵某训练团领导表示,一定不辜负统帅关怀,努力培养“升空能打仗、驾机能战斗”的合格舰载机飞行员。海拔5300多米的风雪高原,新疆军区某团官兵士气高昂,表示一定牢记卫国戍边神圣使命,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一线,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旅、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旅组织节前战备拉动,官兵表示:“要加强战备值班,履行职责使命,守护全国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习主席的关爱重托,第一时间抵达全军官兵心田,化作练兵备战强大动力。高原之上,西藏军区某综合训练场,铁甲轰鸣、硝烟弥漫,一场拉动演练正在进行;东北雪原,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顶风冒雪,巡线保障;北疆大地,第78集团军某旅官兵,在严寒条件下组织新装备操作训练;江淮大地,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正组织冬季大练兵活动,他们结合使命任务开展执勤处突、抢险救援等专业训练……正在各地展开训练的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南部战区陆军某旅、空降兵某旅、火箭军某旅官兵表示,一定枕戈待旦,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全面提高新时代练兵备战水平和打赢能力。

(陈小菁、刘建伟、梅世雄、陈典宏、赖文湧、牛辉、彭冰洁、张毓津、杨明月、晏良、张雷、汪学潮、刘一波、邓东睿、林文贵、王崇嘉、廖晓彬、甘兆楠、张国强、冯浩、雷彬、张稳超、姜子晗、谢安、滕福民、华文生、赵梓淇、张朋、赵子涵等采写)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