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

常委议军,聚焦练兵备战

2021年12月16日09:1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各基层武装部确保1名专武干部专职抓练兵备战;整合市、区资源组建市级民兵教育训练中心;政府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人武部聘请9名民兵教员……”岁末,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题议军会,围绕提升练兵备战质效专题集智攻关,1小时解决4个具体问题。

今年是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年。换届之后,党管武装怎么抓、抓什么?袁州区区、乡两级党委(工委)书记围绕“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管武装工作、提高练兵备战质效”课题深入调研,梳理出“专武干部兼职过多”“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规范化建设基础薄弱”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31条,摆上区委常委专题议军会议。

“党管武装就是要管打仗的事情、管发展的事情、管难办的事情。这些问题涉及练兵备战,一刻也不能等!”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江伟斌在会上一锤定音,不仅现场拍板解决了民兵教育训练社会化服务保障等4个具体问题,还研究出台了加强基层党管武装工作的多条硬举措:每年定期组织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军政业务集训,受领军事工作任务;把武装工作纳入全区党建范畴统一考量,每年基层党委(工委)书记党建述职时由“武常委”现场点评党管武装落实情况;每年开展一次评选“基层党管武装好书记”活动;出台民兵事业费使用管理办法,为强化民兵教育训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吴广东)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