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和平救援-2021”中越两军参演分队开展联合救援训练

2021年12月10日09: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联训现场,中越两军医疗队展开训练。 魏飞摄

参加中越“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的两军参演分队,8日首次在越南广宁芒街演习地域开展联合救援训练。

联训现场,以车辆、帐篷、方舱为载体的中越两军两所二级医院全要素展开,各功能模块有序运转。

在模拟地震灾害废墟前,联合前出急救组对伤员进行紧急包扎止血,使用便携设备快速诊断,加强生命支持。中方二级医院分类组军医、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主治医师李富强告诉记者,此次演习的主要特点是模拟短期内产生大批量伤员,主要伤情为重物抛掷或挤压导致骨折、胸腹腔脏器损伤、颅脑外伤等。通过现场紧急救治和分类后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批量伤员得到确切治疗,提高救治效率。

根据此次演习特点,双方将采取多种新手段,如开设移动检测方舱检测传染病,使用无人机侦察灾情,运用可视化系统实时传输伤情,联通卫星实现国内远程会诊等,展现实战运用效果,提高联合开展应急医学救援能力。

据悉,经过两天联合训练后,中越两军卫勤实兵演习将于12月10日正式开始。(滕怀金、周娜)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