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称以色列凌晨两次袭击叙利亚致数人伤亡

2022年02月10日09: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9日凌晨,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两次导弹袭击,目前已造成数人伤亡。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叙利亚军方消息报道称,当地时间9日0时56分左右,以色列军方从黎巴嫩首都东南方向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叙利亚防空系统随即实施拦截,成功击落部分来袭导弹。当地时间9日1时10分左右,以军从其占领的戈兰高地方向发动第二次导弹袭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叙军方发表的声明称,以军凌晨的袭击已造成1名叙利亚军人死亡,5人受伤,部分物资受损。

以色列国防军9日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称,第二次袭击的目标是叙军的雷达和防空炮台,目的是回应“早些时候从叙利亚发射的防空导弹”,但其并未承认曾进行第一次袭击。有外媒认为,当天第一次袭击中,叙军发射的一枚防空导弹越过边境后在以色列领空爆炸,致使以军进行第二次报复性袭击。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以军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目标为由空袭叙利亚,但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均否认伊朗在叙有驻军。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