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总医院“雷锋医疗队”连续40年为梅园社区老人送关怀

2022年03月06日09:06 |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东部战区总医院“雷锋医疗队”连续40年为梅园社区老人送关怀

东部战区总医院“雷锋医疗队”到社区老人家中进行健康指导。汪卫东 摄

新华社南京3月5日电题:东部战区总医院“雷锋医疗队”连续40年为梅园社区老人送关怀

汪卫东、蒋乐乐、戚继伟

在南京梅园社区,有一群40年未改初心,演绎军民鱼水情的白衣战士,他们是东部战区总医院“雷锋医疗队”。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东部战区总医院“雷锋医疗队”的队员们带着医药箱来到社区,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肾脏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10余个科室的专家教授在社区广场开展诊治,解读体检报告,进行健康宣教咨询,并免费发放常用药品。

“大专家上门服务,真是太好了!”义诊现场,看到很多熟面孔,社区居民王榕生十分激动。

“我也算半个梅园人!”定期到梅园社区看望,已成为门诊护士严璐生活中的一部分。她领着专家们来到82岁的吴义和老人家里。肾脏病科副主任医师葛永纯针对老人的病情进行了专业指导,并现场联系住院。

“这是一件40年还没做完的好事。”梅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生兰感慨道,“‘雷锋医疗队’定期送医送药,送来了关怀,送来了温暖。”

40年,时间在变,医院的名称也由南京军区总医院、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更名为“东部战区总医院”,但医疗队服务人民的初心始终没变。

据悉,今年医院开展学雷锋进军营、进社区、进学校“三进”系列巡诊活动,立足岗位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用实实在在的作为把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下去。

东部战区总医院“雷锋医疗队”为社区老人义诊、提供健康咨询。汪卫东 摄

(责编:吴楠、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