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队政协委员西西玛亮相“委员通道”: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2年03月09日08: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3月7日上午,军队政协委员、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处处长西西玛,亮相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分享个人的成长经历,阐释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职责使命。

“我出生在四川省阿坝州,成为一名军人是我小时候的梦想。2000年12月,我离开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来到部队。刚开始,因为训练基础差,说不好汉语,认不准汉字,我很不适应。”西西玛委员说,面对挑战,战友们给予他很多关爱和支持,帮助他从说汉语、写汉字、叠军被、走队列开始,一步步完成蜕变。

“人民军队是锻造人才的大学校、大熔炉、大家庭,在这里可以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回望成长路,西西玛委员表示,他人生中的每一次转折、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党的关怀、部队的培养、战友的帮助。

作为一名优秀带兵人,西西玛委员始终和基层官兵共同奋战在演训一线。“现在入伍的新战友,思想活跃、个性鲜明,学历高、能力强,能很快适应岗位、挑起大梁。他们在大灾大难、生死考验面前,个个都豁得出、顶得上。”西西玛委员说,有一次部队参加抗震救灾任务,官兵们不惧生死,在废墟里用手刨、用背顶、用肩扛,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西西玛委员表示,无数事实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新时代革命军人生逢伟大时代,一定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请党和人民放心,强国有我、强军有我,我们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西西玛委员誓言铿锵。

(责编:吴楠、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