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为战育人锻造新型军事人才方阵

刘建伟
2022年03月09日08: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战育人锻造新型军事人才方阵

加速锻造联合作战指挥人才,超前预置新型作战力量人才,激励扶持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复合培养高水平战略管理人才……近年来,我军人才建设的新举措不断推出,一批批高素质人才昂首向我们走来。

将目光投向广阔的全军演兵场和科研院所实验室,我们看到的是一幅更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画卷——

一批专家型军士走上关键岗位。无论是空军一批专业素质过硬的军士首次进入“技术专家组”,还是火箭军军士担任发射架指挥长,都传递着一个信息:我军独当一面的专家型军士越来越多。

一批新型指挥员百炼成钢。日渐密集的实战化演训,越来越考验一线指挥员的作战指挥能力,大批新型指挥员在体系练兵实践中茁壮成长。

一批创新团队快速崛起。细读我军某院校高性能计算、精密工程、北斗导航卫星等创新团队成员名单,你会发现,大批年轻才俊成为担当重任的科技领军人才。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这些人才建设成果的取得,归功于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立起为战育人鲜明导向,优化人员队伍结构布局,创新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推动我军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回望昨天硕果累累,展望明天任重道远。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迫切需要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军事人才培养是一项投入大、周期长、管长远的战略工程。当前,军队转型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武器装备迭代更新,作战样式加速演变,对新时代新型军事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铁肩担使命,主动有作为。人民军队正向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奋进,新型军事人才建设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只有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加强实践历练,让官兵在火热军事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才能打造一流新型军事人才方阵,汇聚人才强军的磅礴力量,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责编:吴楠、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