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

“红色电波”激励青春风华

2022年03月21日08: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一个红色的技术人员,一定要做到三个条件……”新学期开学之际,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组织文艺社团招新嘉年华活动,“红色电波”合唱团演唱的《中国工农红军通信学校校歌》吸引不少学员驻足聆听。活动现场,该校舞蹈团、原创音乐俱乐部、电影俱乐部等文艺社团结合校史院史创演的文艺节目,受到学员欢迎。

“校园文化建设应当为战而来、向战而行,注重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员增进家国情怀,锻造战斗精神。”该学院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多次组织专家教授和管理干部就文化育人展开专题研讨,聚力打造红心向党、红军传人、红色电波、红炉砺剑“四红”学院文化,坚持用特色文化固本培元、凝心铸魂。

他们依托院队文艺俱乐部,营造“一队一品牌、一连一才艺、一班一特色”的文化环境,先后建成训词墙、精神谱系浮雕墙等文化景观,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橱窗剪影再现通信兵的作战场景,灯箱上展示摩尔斯电码标识,展板上分享经典通信战例……这些校园景观设计独具匠心、充满战味,让学员在重温‘红色电波’历史中感悟初心、坚定信念。”该学院文化建设专家顾问组成员、政治理论教员易重华说。

与此同时,该学院还注重组织多样化、沉浸式文化活动,借助公众号、广播站等传播平台,推出洋溢家国情怀、饱含尚武精神的各类作品。前不久,他们组织“回望百年奋斗、赓续胜利荣光”音乐思政课,激发了学员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的壮志豪情。(陈富军、张耀广)

(责编:彭晓玲、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