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乌俄第四轮谈判以视频方式举行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恢复供电

2022年03月14日15: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消息:乌克兰与俄罗斯代表团第四轮谈判将于14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俄新社14日报道,据乌谈判代表团成员阿拉哈米亚当日表示,双方第四轮谈判将于当地时间14日10时30分以视频方式举行。早些时候,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透露了双方就下一轮谈判达成决定的消息。

另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消息,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其社交媒体发文称,乌俄双方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不间断的沟通,14日双方将举行会议对初步成果进行总结。波多利亚克强调,乌克兰不会放弃自己的立场。“我们的要求是结束战争以及俄军撤离。我看到双方对这个过程中的理解。”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乌通社13日援引波多利亚克的话称,乌方正在寻找合适的地点以讨论安全保障协议。他表示,在协议制定完毕且双方事先达成共识的情况下,乌俄总统可以会面并缔结最终的和平协议。他还指出,乌总统泽连斯基不会签署任何对乌克兰不利的和平条约。

此外,波多利亚克还表示,泽连斯基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将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举行,乌方正尽一切努力实现预期。

今日俄罗斯(RT)14日援引泽连斯基的话称,乌俄谈判乌方代表团在第四轮谈判中的任务是就其本人与普京的会面达成一致,同时获得俄方的“有效保证”,但他并未透露这一保证的具体内容。

对此,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佩斯科夫13日说,没有人排除普京与泽连斯基会面的可能性,但此前需要弄清楚双方应在会面时讨论什么议题,以及会面可以带来什么结果。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会谈。

自俄罗斯在乌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两国代表团在白俄罗斯境内进行了三轮谈判,乌俄外长也曾在土耳其进行会晤,但均无实质性进展。双方冲突仍在持续进行。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13日清晨,俄军向乌西部利沃夫州一陆军学院的国际维和与安全中心发射多枚巡航导弹。该军事学院靠近波兰边境的亚沃罗夫市,是乌陆军重要军事训练基地。据当地官员称,空袭造成35人死亡、134人受伤。

此外,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在完全失去外部电力供应几天后,目前已在乌专家团队修复后恢复外部电力供应。据乌能源部长赫尔曼·哈鲁申科13日表示,电力供应恢复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核废料冷却系统将再次正常运转。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人权事务专员杰尼索娃13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乌方13日继续开通14条人道主义通道,疏散乌克兰居民。

(责编:陈羽、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