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媒:日本拟面向太平洋部署移动雷达

2022年03月10日08:21 | 来源:参考消息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日本拟面向太平洋部署移动雷达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7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围绕在(冲绳县北大东村的)北大东岛部署航空自卫队的移动式预警雷达事宜启动探讨,旨在对外国飞机侵犯或接近领空的情形进行监视。防卫省将于本月对北大东村说明为部署雷达开展实地调查工作的方针。

报道称,日本政府2018年制订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提出:“综合提升包括太平洋一侧广阔空域的防空能力。”其中明确写道:“通过对作为运作基础的太平洋一侧的岛屿地区进行整备,保持无隙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态势。”太平洋一侧岛屿地区没有部署固定式雷达,成为防空态势的空白地带。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将在候选地点就电波环境等开展实地调查,以备部署移动式雷达。根据设想,负责雷达操作的人员将由那霸基地的航空自卫队第四移动警戒队派出。

(责编:吴楠、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