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陆军将“铁穹”防御系统部署至关岛,用于拦截巡航导弹

2021年10月09日10:0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防务新闻”10月8日报道称,根据美国第94陆军防空与导弹防御司令部10月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美国陆军将把最近购买的两套“铁穹”防御系统中的一套部署到关岛,以作为防御巡航导弹的临时解决方案。

美国陆军在声明中说,这次代号为“铁岛行动”的部署将测试“铁穹”系统的能力,并进一步完善美军防空系统的部署能力。这一部署也是符合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方案的要求,即在2021年年底之前将“铁穹”系统部署到作战区域。

美国陆军发言人随后也证实,“铁穹”系统将于10月中旬抵达关岛,相关的部署行动将持续到11月。来自得克萨斯州的美国陆军布利斯堡基地2-43防空炮兵营及相关设备也将与“铁穹”系统一同部署,这支部队已经利用该系统训练了一年多。

美国陆军发言人表示,部署演习的重点是“收集有关维持、部署(‘铁穹’系统)的数据,以及我们如何将‘铁穹’与现有的防空系统整合在一起”。

报道称,美国陆军目前不打算购买更多的“铁穹”防御系统,而是试图让该系统的部分部件接入到美国陆军的间接火力防御能力之中,“铁穹”系统的设计目的是用于打击巡航导弹、无人机以及火箭弹、炮弹。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