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稳步推进

2022年04月04日11: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军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稳步推进

  本报讯 易军、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记者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获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人民空军东北老航校旧址(原称“人民空军起飞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入选第三届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名单。多年来,在军地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军队营区不可移动文物得到有效保护,此次表彰标志着全军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军队营区拥有的不可移动文物,是我国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军地有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理念,军队单位把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和管理放在重要位置,纳入部队安全管理和营区正规化建设范围,坚持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营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由各级军事设施部门牵头,管理使用单位落实文物保护管理责任制,指定专人负责文物保护与管理工作。

  坚持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军队不可移动文物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中的重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下一步,军地相关单位将深化共同修缮、保护利用等模式,持续探索文物保护利用新路子。

(责编:薄晨棣、代晓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