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踏着英雄足迹前行

——第78集团军某旅用董存瑞精神铸魂育人掠影

2022年04月04日11: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踏着英雄足迹前行

  ①

  ②

  ③

  ④

  “董存瑞!”“到!”清明节前夕,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了一场特殊的“云端呼点”活动。

  在“董存瑞连”的荣誉室前,当连队指导员胡玺呼点“董存瑞”时,现场全连官兵,以及视频另一端的20余名河北隆化籍新兵齐声答“到”。这些即将赴董存瑞生前部队服役的新兵,临行前专门走进位于家乡的董存瑞烈士陵园,参加这堂难忘的红色教育课。

  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19岁的董存瑞手托炸药包炸毁敌人暗堡,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道路。

  战火硝烟远去,英雄精神不朽。作为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第78集团军某旅注重挖掘英雄精神内涵,坚持从新兵入伍便常态化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官兵赓续红色血脉,争当英雄传人,在强军征途中精武强能、勇往直前。

  当英雄传人,就要有英雄身上的那股子拼劲。

  近年来,在董存瑞精神激励下,该旅官兵扎实练兵备战,推动战斗力建设跃上新台阶。他们参加陆军“炮兵奇兵-2019”比武竞赛,夺得战炮班组第一名和旅团总评第一名。在新质力量转型建设中,官兵攻坚克难,在训练中先后闯过多个难关,使某型新装备列装不久就在实射中打出“开门红”。(李旭阳 董申坤 摄影报道)

  图①:演训场上,第78集团军某旅官兵操控战炮对目标实施猛烈打击。

  图②:清明节前夕,即将赴董存瑞生前部队服役的河北隆化籍新兵,到董存瑞烈士陵园接受革命英雄主义教育。

  图③:英雄传人,虎虎生威。

  图④:每年新兵下连后,“董存瑞连”都在连队荣誉室为新兵举行授枪仪式。

(责编:薄晨棣、代晓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