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青年军人为9岁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04月19日09:4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4月7日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室里,申敬贤的血液通过采集设备流出、回输……

经过约4个小时的采集和分离,申敬贤顺利完成22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捐献。这将给一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申敬贤是驻豫某部现役军人,于2019年6月加入中华骨髓库。去年10月,在得知与某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地签订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知情同意书。

“我的父亲是一名医生,他已加入中华骨髓库十几年。他告诉我,非亲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非常低,通常是400到10000分之一,在较为罕见的HLA型别中,相合率只有几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感到非常荣幸。”申敬贤说。

今年春节期间,申敬贤接受采血前体检。没想到,医生告诉他有项指标不合格。“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担心会让患者刚刚燃起的希望又突然破灭。好在这项指标可以通过调节饮食和科学训练进行改善。”此后,申敬贤更加注重锻炼身体,并保持清淡饮食。第二次体检时,他顺利通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申敬贤的家人没能到医院陪他。“家人非常支持我,尤其是妻子。她的预产期就在4月份,能同意我在此时捐献造血干细胞,让我特别感动。”申敬贤说。

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申敬贤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道:“谢谢您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这份恩情我们会永远铭记,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看完信后,我才知道受捐者是一名9岁女童。我即将成为一名父亲,更明白此次捐献对一个家庭的意义。唯愿她能早日康复。”申敬贤说,作为军人,他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张汉铎、李增杰)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