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旅紧盯备战打仗需求推行“六学机制”

2022年04月21日09: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紧盯备战打仗需求,每年确定1个研究课题;紧贴使命任务要求,每季度组织1次研讨交流……近日,记者翻开火箭军某旅新修订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规范》看到,一项项硬性规定成为推动该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改进学风、提升学习质效的务实举措。

“理论学习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才能充分发挥服务备战打仗的作用。”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按照组织抓学、从严治学的原则,研究推行重点内容领学、主题研讨深学、课题研究促学、理论讲习导学、现地参观见学、网络视频辅学“六学机制”,帮助党员干部特别是中校以上军官进一步打牢理论基础,强固备战打仗思想。

研学内容与战场接轨,研学方向朝一线延伸。该旅通过成立“作战问题研究专班”、举办“战地大讲堂”等形式,聚焦中心任务剖析短板弱项,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今年开训以来,该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沉到一线搞调查,通过专题座谈、随机走访等方式收集一手资料。他们还结合个人学习和研究的军事理论成果,组织中心组成员定期走上讲台,交流学习成果、解读实践方法,真正把带头学军事、带头谋打赢的要求贯彻到理论研学中。

“学”上下功夫,“战”上出实效。某型导弹装备建设运用问题研究、遂行大项任务过程中保障能力问题研究……近年来,该旅集智攻关形成多份课题研究报告,重点解决了指挥筹划、方案部署、要素保障、作战协同等难点问题,研究总结出一批贴合实战需求的新战法、新训法。如今,军事理论、作战运用、战法训法等,成为该旅官兵理论研学的高频词。全旅各级深入开展学习研究,持续掀起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热潮。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