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2集团军某旅激发官兵自我教育活力

2022年05月13日10: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一级英雄’孔庆三是我旅革命先辈,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屡立战功……”日前,第82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连组织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主讲人、二级上士连万斌动情讲述革命先辈孔庆三的英雄事迹。大屏幕上,志愿军战士用身体支撑火炮的战斗场景,让官兵不禁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谈感受、话体会,气氛十分热烈。

“在互动中强化官兵自我教育,有利于增强教育课堂的感染力、说服力。让战士走上讲台,用兵言兵语讲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更容易入脑入心。”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按照“旅队统大课、营连开小课、官兵齐参与”的思路,打造“互动式”教育课堂,把镜头对准官兵,把话筒交给官兵,鼓励大家主动走上讲台,讲强军故事、话使命担当,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效。

“朝鲜半岛的冬天格外寒冷,革命先辈隋春暖在多处负伤的情况下,仍奋力追击10公里拦截逃敌……”该旅机动通信连上等兵张玉龙发挥绘画特长,用画笔重现老英雄隋春暖的战斗故事,吸引了战友的广泛关注。张玉龙说,创作这组绘画作品时,他不由得想起营里组织强化训练,许多官兵为了集体荣誉,轻伤不下火线的拼搏场景。画作完成后,他在旁边写下誓言:“作为英雄传人,只有经受常人经受不了的磨炼,才能超越自我、赢得荣光!”这组画作在连队展出后,战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互动课堂激活教育一池春水,激励官兵在训练场上奋勇争先。近期,某新型装备列装该旅,全体官兵刻苦钻研,结合连贯考核摸索出多种新战法新训法,部队战斗力稳步提升。(韩艺卓、任天乐)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