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2年05月27日10: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日前,海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邀请一级教授戚中田,以“向海转型的新时代军医大学研究生”为主题,开展一堂线上讲座。该校师生在线聆听、实时互动,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近年来,该院着眼海军部队转型建设和练兵备战职责使命,紧盯海军卫勤保障任务要求,增设具有海军医学特色的系列课程,利用线上授课系统,邀请名师名家围绕研究生思政教育、基础科研、临床实践等,讲做法、谈感受、传经验,并采取线上问答方式加强交流互动,有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聚焦为战育人,锤炼专业本领。为全面提高研究生学员的综合素质,该院常态化开展使命意识教育,筑牢大家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激发他们扎根万里海疆、建设一流海军的强军之志;根据各专业研究生培养需求,科学制订海军医学特色人才培养计划,建立教学案例库和实践基地;定期组织学员参加卫勤保障演练,随舰艇编队远航实习,让学员走进演训现场和练兵一线,在真打实备中练强专业本领。

此次线上讲座,戚中田教授围绕向海转型的使命担当、探索之路、专业养成3个方面,畅谈自己对研究生培养的心得体会和前瞻思考。一名研究生学员通过线上交流道出自己的心声:“这样的讲座有深度、有温度、有锐度,让人受益匪浅”。(陈菲、汪天玄)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