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部用改进学风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2022年05月20日10: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月上旬,火箭军某部通过强军网围绕做好心理防护组织“云授课”,在野外执行任务的某发射营官兵认真聆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这是该部党委以问题牵引改进学风、提升工作质效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为适应单位转型发展需要,该部党委把改进学风效果落在解决现实问题上,通过走访调研梳理制约单位发展的短板、官兵反映强烈的焦点,进一步厘清抓建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在此基础上,他们精细制订学习计划,细化落实措施和考核评价办法。

该部注重改进学风的管理与监督,明确要求党委成员定期结合学风改进情况,围绕“至忠向党、至精强装、至优创先、至实立业”进行研讨交流,通过谈体会、亮观点,共享学习成果、共谋发展良策。尤其是针对学用“两张皮”的问题,他们制订硬性规定,要求机关定期组织干部进行专题研讨,并汇总研讨成果用以解决现实难题。

学为行之始,行为学之成。为切实用改进学风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该部还要求党委成员和机关干部与基层单位挂钩帮建,着力解决组织建设、能力提升、安全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近段时间,他们重点围绕提升装备保障能力进行深入调研,共形成务实管用的调研报告10多份,有力促进了相关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王婕、王博)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