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1集团军某旅组织直瞄射击考核

临机出题检验实战本领

2022年05月28日09: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刘仁浩、特约通讯员高骏峰报道:“右前方发现‘敌’装甲车,瞄准手测量距离!”初夏时节,皖东密林深处,第71集团军某旅炮兵分队直瞄射击考核展开。

炮兵分队刚抵达目标地域,就临机受领打击任务。各炮班迅速组织协同,利用车载数字化导航终端自主选择有利地形,结合激光测距和半自动调炮装置,完成对多类目标的火力打击。

此次考核,该旅按照作战流程,不设预案、临机出题,全面检验炮兵分队临机直瞄打击能力。“去年进行远距离射击考核时,我们对火炮射击距离和精度关注较多,却忽略了对近距离袭扰和遭遇战的研究,差点栽了跟头。”旅领导介绍,“今年,我们主动将特情设难设险,检验炮兵分队在‘拼刺刀’距离内的实战能力。”

“目标被摧毁,×号方位物附近发现‘敌’目标,×炮转移射击!”炮兵分队刚对不远处多个目标实施精准打击,阵地暴露的特情又传来,各炮班立即利用火炮的高机动性边打边撤,转移阵地……

多轮火力打击后,预设目标被全部摧毁。为增加考核难度,该旅火力参谋杭鹏飞又临机将位于山脊线上的地物设为打击目标。受领任务后,炮长黄宣亮迅速捕捉目标、测距、装弹,果断击发。一轮射击完成,炮弹精准命中。走下战车,黄宣亮说,这次目标面积小,必须实施“点穴式”打击。

火炮密林突击,磨砺打赢硬功。据了解,此次实弹射击,该旅参考班组首发命中率明显提升。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优化火炮操作,探索总结新的战法训法。

(责编:代晓灵、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