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鼓励军事训练创新创造(基层通信)

王  冰
2022年05月29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单位组织的军事训练重难点课题研讨会上,我们邀请各岗位的基层骨干代表建言献策,群策群力解决当前训练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来自基层一线的官兵们你一言我一语,贡献出10多个“金点子”。其中不少思路和方法被应用到实战化训练中,有效拓宽了组训施训的思路理念,助推了训练效益加速提升。这给我们的启示:

  一是要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发扬军事民主,鼓励创新创造,把广大官兵练兵热情激发出来、练兵智慧凝聚起来。基层官兵长期工作实践在训练一线,对训练情况有着最真切的感知、最直观的把握。我军的很多战法创新、技术革新,都是由身处一线的基层官兵推动的。激发官兵“一起想办法、人人出主意”的热情干劲,有助于及时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凝聚起集体的智慧力量。

  二是要充分尊重官兵首创精神,集兵言、听兵语、汇兵智,最大限度释放出官兵的主动性和创造力。要搭好平台、畅通渠道、融入任务,广泛开展“我为军事训练献一计”“训法创新大家谈”等群众性活动,让基层官兵的真知灼见、任务一线的真招实策源源不断地汇集到党委机关,推动形成上下贯通、高效顺畅的良好工作机制。

  (作者为东部战区空军某部政治工作部主任)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29日 06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